三重唐記豆花

最近天氣很熱,能夠來碗冰冰涼涼的豆花,確實是人生一大享受 :drool:
想起大學時代,就在東吳城區部靠延平南路的路上,
有一棵大榕樹下,每天都會有一位阿伯挑著扁擔出來賣豆花。
偶爾他老婆也會一起出來賣豆花,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只有阿伯一人。
那時的豆花就他挑的那一大桶,另外兩桶則是裝熱糖水與冰塊。
只是後來畢業後,再回去想回味時,阿伯已經不在樹下賣了,
倒是路邊開了一家台北豆花世界的店面,招牌上寫著原大樹下阿伯豆花。

兩三個月前,剛好有一天在我家附近這邊要買雞排,騎車經過集美街時,
發現了一個寫著原小南門東吳城區部榕樹下阿伯豆花的招牌,
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訝,這這這…難道就是以前回味不已的阿伯豆花新店面嗎?

▼ 這張就是傳說中的小南門東吳城區部旁的那棵大榕樹… :XD:

每次經過看一看總覺的時光飛逝,想當初在這邊當學生,現在又回去這邊當老師…. :XD:
不過過去很多吃過的餐廳跟熟悉的小販,早就從這條路上消失了… :crow:

▼ 這張是大榕樹對面的巷子,內有沒落已久的5201,也有現在還在開的樺林乾麵

這5201大概只有我們那幾年念東吳城區部的才會知道吧,這典故太難講,就留待以後再說… :-P:
而樺林乾麵跟延平南路上的中原福州乾麵,這專題我有空再來報告… :wale:

▼ 借用一下這最近有點倒楣Google Map街景圖,原台北豆花世界

後來不知道是搬到巷子裡還是怎樣,總之現在已經沒有再開就是了。
取而代之的,不知道是不是在三重的這家唐記豆花旗艦店。

▼ 再借用一次Google Map來標明 台北縣三重市集美街159號

▼ 這張則是我經過三重的唐記豆花時順手拍的招牌

啥?你說豆花的介紹?那這部分請自行參閱唐記豆花網站:XD:
我只能說,這家的豆花真的不錯吃啦,如果你喜歡傳統口味,那你可以試試看。
豆花口感也比較綿密,不像目前的機器豆花偏Q,或是還加了一些人工調味進去。
總之,是個懷舊的好味道… :lovelove:

Author: Han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