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玄武壽司

好久沒有發美食分享文了,這是因為最近想要減肥的緣故 (誤) … :wale:  。
言歸正傳,最近在網路上找家裡附近的好吃小店時,
突然發現有一家被眾人推到不行的壽司店,叫做玄武壽司。
這家店原本開的地方離我家有點距離,但也是摩托車約10~15分鐘可到的地方。
直到去年(2010)年中時,才搬來我家附近,但我一直到最近幾天才去光顧… :XD:

到底這家壽司店夯在哪裡,據網路的鄉民指稱,該店的壽司便宜又好吃,且常常客滿,
而老闆簡直是不要本錢似的,大手筆提供最新鮮最營養最美味blah blah…等食材給消費者。
店內每天還會根據季節,販賣當日特定的壽司,同時也能按喜好口味調整壽司上桌的內容。
看到這邊,我心想如果我住這麼近都沒去吃過,那不是很丟臉嗎?
因此找了一天直搗玄武壽司店門口,進行「這間玄武壽司到底有多好吃」的調查訪問。

▼ 玄武壽司三重店門口

雖然他搬家了,但還是隱藏於小巷弄中。其實去年他們剛搬過來時,我就有注意到招牌,
只不過那時有眼不識泰山,以為只是一間開了馬上就掰掰的普通壽司店而已… :O.o:
另外玄武壽司的名片上寫,在宜蘭也也一間分店,看起來好像事業群有點規模喔…科科

三重店的地址是在: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65號,哈哈,離我家走路只要5~8分鐘的路程啊,讚!
如果要開車來,我認為是不好找車位,摩托車的話,你知道的,三重嘛,不妨礙交通就好… :XD:

附上Google Map做參考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由於事先有先訂位,因此一到店內就馬上可以開始點菜。
附帶一提的是,他們好像只有在營業時間內才接電話(11:00~14:00, 17:00~21:30),
因此如果怕到了店家門口沒位子時,請記得提早訂位。(當天17:30到,大概18:00就滿啦)。

▼ 首先上來的是…….一碟小菜… :XD:

本碟海帶絲小菜味道適中,蠻適合拿來開胃與下酒的… :-D:

▼ 因為有小朋友,所以先上一盤花壽司、卷壽司跟豆皮壽司給小朋友吃

味道上還可以,但因為我比較喜歡包醃醬瓜的壽司,其實看到裡面包生菜,我有一點點失望就是了。
不過看在他價格一貫(個)10元,Yes, 新台幣十元一個,我就不計較啦… (反正不是我吃)   :-D:

▼ 接者是我們個別單點,以及綜合握壽司一份(放在同一盤)

因為有小朋友,所以還是要來一份甜蛋壽司,但味道不錯就是。
其中網友大推的甜蝦(中間右邊算來第二個),以台灣這邊的平價壽司店來比,真的算不錯了。
但因為本人去日本吃過築地的壽司大跟大和壽司兩家,那裡的甜蝦(あまいえび)才真是甜到沒力。
由於在這樣不公平的比較下,本人的味蕾已經完全失去公信力,
但如果你沒吃過日本的甜蝦, 玄武壽司的甜蝦(其實那應該比較像是另外一種車海老)可以試試。

▼ 最後我大推的星鰻(穴子,あなご)壽司

此道壽司的穴子魚很鬆軟,魚肉接近入口即化,真的要挑骨頭的話,就是醬汁的部份稍嫌不夠味,
看過將太的壽司就知道,這道握壽司的精隨除了魚的處理外,醬汁也占了很重要的地位… :drool:
不過我認為以這樣的價位水準(一貫NT$40)來看,已經算是表現的非常好了 :thumb:

整體吃下來,我認為在魚肉的口感上,新鮮度還算不錯,但因為價格較低,所以魚肉的部位稍差,
某些鮪魚握壽司及花枝,可能沒有處理好,所以有吃到一些咬不斷的筋,但味道仍是算超值就是了。

下次有空,我再去試試看別種食材,順便看看鄉民們推薦的其他握壽司,是不是一樣有好的表現。
綜合以上,我認為可以給這家玄武壽司85分的評比,也值得再繼續光顧用餐… :-D:

 

Author: Han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